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专设机构
关闭

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详情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来源: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2021-04-09 20:24:22阅读10845
0

社体字〔2021114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印发2021       

 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指导全国瑜伽竞赛活动健康有序发展,我中心决定于20215月至9月分别在浙江金华、安徽泗县、山东青岛举办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

现将2021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积极组队参赛。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竞赛规程

      2.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各站点联系方式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202149


附件1

2021年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竞赛规程

 

一、比赛名称

2021年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XX站)

二、比赛站点和日期

第一站:浙江金华52123日; 

第二站:安徽泗县7911日;          

第三站:山东青岛91012日。                                    

三、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浙江金华站:浙江盛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安徽泗县站:安徽省泗县教体局

山东青岛:青岛敬瑜健身运动俱乐部

五、参赛单位

各级瑜伽协会,瑜伽馆、俱乐部,大专院校及个人等。

六、竞赛项目及分组

(一)竞赛项目分为单人(男单、女单)、双人(混双、女双)和集体类(5-9人)。

(二)竞赛分组

1、社会组

1)专业组(专门学习健身瑜伽及从事健身瑜伽教学、训练的人群);

2)大众组(普通习练者)。

2、院校组(在校和应届毕业生)。

七、参赛办法

(一)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各1人,各队参赛人数不限,每名运动员限报2项。接受运动员个人报名。

(二)参赛人员须自行办理参赛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含旅途),自行承担参赛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伤病治疗费用。

(三)参赛人员需按时报到并参加赛前技术会议,无故缺席者视为放弃参赛。

八、竞赛办法

(一)竞赛执行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审定的《健身瑜伽竞赛规则及裁判法》(试行)和《健身瑜伽体位标准》(试行)(以下简称:《体位标准》)。

(二)根据报名人数进行预赛、复赛和决赛。参赛人数超过16名(对、队)须先进行预赛、超过8名(对、队)不足16名(对、队)进行复赛,不满8名(对、队)直接进入决赛。

(三)竞赛体式规定

1、预赛:规定体式在《体位标准》34级中抽签决定,5个类别(前屈、后展、扭转、平衡、倒置)中各选取1个体式,共5个体式;自选体式在《体位标准》第3-9级体式中选取,前屈、后展类各1个,共2个体式。

2、复赛:规定体式在《体位标准》56级中抽签决定。5个类别(前屈、后展、扭转、平衡、倒置)中各选取1个体式,共5个体式。自选体式在《体位标准》第3-9级体式中选取,平衡、倒置类各1个,共2个体式。

3、决赛:单人、双人决赛只进行自编套路的比赛。

4、集体项目只进行自编套路的比赛。

5、《体位标准》中789级体式分别为ABC级难度,根据难度级别有相应的难度得分,难度得分总分不超过2分。

    (四)自编套路的要求

    1、自编套路体式在《体位标准》中选取,动作必须包含前屈、后展、扭转、平衡、倒置五个类别,一个套路中每个类别体式不少于2个,并合理编排套路,避免出现与体式无关的动作。

2、音乐与体式契合。

3、单人自编套路竞演时间120±5秒。

4、双人、集体项目自编套路须含有肢体连接的体式,运动员配合默契,情感交流自然。

5、双人和集体自编套路竞演时间180±5秒,且开始和结束须有固定造型。

6、集体项目运动员须同时完成5个规定体式。

   1)前屈类:站立前屈伸展式

   2)后展类:骆驼式

   3)倒置类:犁式

   4)平衡类:战士三式

   5)扭转类:侧角扭转式

7、集体项目至少有3次以上队形变换。

九、比赛要求

(一)单人、双人的预赛、复赛比赛音乐由组委会统一提供。

(二)自编套路音乐中不得有唱诵、不得有歌词,不得含有宗教色彩的内容。

(三)严格遵守比赛时间,赛前30分钟到达检录区域做好准备,最后一次检录未到者视为放弃比赛资格。

(四)运动员须穿贴身瑜伽服,简洁得体,美观大方(男士不可赤裸上身)。比赛服严禁带有宗教、迷信、广告性质的符号。服装品牌标识尺寸最宽处不能大于4厘米,并佩戴组委会提供的比赛号牌。

(五)严禁佩戴坚硬、尖锐等容易造成伤害的饰物,如手表、腰带、头饰、耳环等。

(六)自编套路环节可根据编排套路自主选择表演服装。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一)各项、各组比赛录取前八名,不足八名减一录取。

(二)比赛设特别奖:

1、集体类1个:“最佳组织奖”;

2、双人项目1个:“最佳配合奖”;

3、单人项目2个: “最佳体位奖”、“最佳形象奖”。

(三)获得前八名成绩的运动员颁发证书和奖金(奖品);获得前三名成绩的运动员颁发证书、奖金(奖品)和奖牌;获得特别奖的运动员(队)颁发证书。

十一、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的选派

仲裁委员会成员及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赛前15天公布选派通知。

十二、报名

登录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网站www.chinayogasport.org注册报名,注册完成可参加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性比赛。报名时需将自选体式名称(3-9级体式)和自编套路的难度体式名称(79级体式)进行网上申报。如报名后因特殊情况不参赛或需更换运动员名单者,必须于赛前10天函告竞赛组委会,逾期不予变更。

十三、经费

(一)参赛单位的食宿费、交通费自理。为便于参赛,建议在大会推荐的宾馆食宿,食宿标准见补充通知。

(二)个人报名须缴纳参赛服务费200//人,集体项目须缴纳参赛服务费500/队,费用由承办单位收取。

(三)比赛中冠企业名称的队伍,须在报名时向承办单位交纳500元人民币广告宣传费(仅限秩序册、成绩册中对企业名称的宣传),费用由承办单位收取。

十四、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及其合作伙伴有权使用运动员的竞赛图片和视频进行旨在促进健身瑜伽运动发展的各项宣传活动。

十五、本规程由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负责解释。

十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各站点联系方式

 

浙江金华站:

比赛地点:浙江省金华市金华山鹿女湖

报到地点:金华市罗店镇双龙鹿田水库2号金华市壹达酒店

联系方式:李老师  153-9439-7167

 

安徽泗县站:

比赛地点:安徽省泗县体育馆

报到地点:宿州市泗县维也纳酒店

联系方式:龚健  191-5575-6956

 

山东青岛站:

比赛地点:青岛市崂山风景区

报到地点:待定

联系方式:高妮  159-6688-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