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专设机构
关闭

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详情

【合作共生赋能共赢】中国健身瑜伽发展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 2019-07-25 16:34:52阅读6304
0

为响应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努力落实全民健身战略,认真贯彻《全民健身条例》,促进国家“全民健身”事业的全面发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于2019724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中国健身瑜伽发展研讨会”。


会议现场

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立足于指导、管理瑜伽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旨在规范瑜伽市场标准化教学,在传统瑜伽体位技术基础上,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在习练方法上,讲求循序渐进,安全有效,提出了本土化“健身瑜伽”的概念,其包含了所有科学、健康的瑜伽流派,包括不限于哈他瑜伽、艾扬格瑜伽、流瑜伽、康复理疗瑜伽、高温瑜伽、孕产瑜伽等。


社体中心主任范广生

据了解,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已将瑜伽运动正式作为指导项目之一,将进一步加强健身瑜伽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将建立全面、科学、权威的健身瑜伽理论知识、技术标准及行业规范。


社体中心副主任杨善德

建立科学合理的瑜伽教培与评估体系,形成健身瑜伽的核心教学体系,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素质;创建专业稳定的管理系统,为健身瑜伽爱好者、习练者制定专业、科学的授课方案,提供专业的健身瑜伽体式指导;定期审核瑜伽场馆资质,提高健身瑜伽场馆的师资品质、课程质量、管理水平等;建立健身瑜伽的行业技术内容及标准,推出中国健身瑜伽段位制,建立健身瑜伽项目技术内容,统一习练类目,引领瑜伽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强行业从业人员标准化选拔,完善瑜伽场馆等级评定,为瑜伽爱好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和健身选择。


业务二部部长苏宝生、健身瑜伽项目主管李怡青

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有: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副主任杨善德、业务二部部长苏宝生、健身瑜伽项目主管李怡青、龙采集团董事长杨国廷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知名瑜伽馆连锁机构、培训学校共26位参会代表,会议期间代表们就中国健身瑜伽段位制(试行)和中国健身瑜伽星级场馆评定制度(试行)提出积极建议,并一致认为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应加强瑜伽行业市场规范化建设,大力推动健身瑜伽健康有序发展,尽快推出中国健身瑜伽段位制及星级场馆评定标准。


龙采集团董事长杨国廷

范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将瑜伽发展为健康、科学的健身项目,服务于广大瑜伽爱好者,追求社会效益最大化。通过建立健全的制度、政策、配套措施,使瑜伽学校、瑜伽馆更规范地运作,让广大瑜伽机构的权益得到保障;吸引瑜伽爱好者参与到瑜伽活动中,获得良好的服务,通过习练瑜伽达到健康身心的目的;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借鉴、吸收、融合、发展的态度和方式,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使瑜伽成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益身心健康的健身项目。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使瑜伽真正成为健康、有序、规范、有良好社会形象与影响力的行业。








参会代表发言

会议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进行,各位领导与运营商公司及全国各地资深从业人士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并深度听取了各方的意见与建议。中国健身瑜伽段位制以及瑜伽场馆星级评定制度,即将更加完善、全面地推广与实施,为全国广大健身瑜伽运动爱好者以及全国的瑜伽场馆服务。


会后合影